波克夏公司(Berkshire Hathaway)執行長巴菲特在28日公布的年度致股東信中說,波克夏已找到接替他的「合適人選」,但未透露姓名,並表示波克夏下任執行長須打擊傲慢和腐敗。

巴菲特在信中說:「波克夏董事會和我都認為,我們已找到接替我擔任波克夏執行長的合適人選,這個人準備在我辭世或卸任後上台,在某些方面他的表現會比我好。」

巴菲特透露,他的接班人已在波克夏工作。他說:「波克夏主管認為,未來的執行長應從董事會已經很熟的內部人選拔擢。他們也認為執行長年紀應相對較小,這樣才能做久一點。」

波克夏副董事長孟格則釋出至今最強烈的暗示,暗指波克夏未來的執行長不是再保險事業主管詹恩(Ajit Jain),就是能源事業主管亞伯(Greg Abel)。他說:「如果巴菲特明天就離開波克夏,他的接班人就需具備非凡能力。舉例來說,詹恩和亞伯都已證明是菁英,即使被稱為『世界級』可能都還被低估了。」

巴菲特也說,無論由誰掌管波克夏,這個人都需避開過去阻礙許多公司發展的陷阱。他說:「我的接班人還需要打擊使企業腐敗因素的能力,這些因素包括傲慢、官僚和自負。如果這些癌症轉移到其他部位,即使是最強健的公司也可能衰敗。」


以下文章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股神神祕接班人-有影了-192500101.htm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r429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